收费模式:

CPM: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
CPC: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,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就是cpc。

CPA:按效果(优化目标)付费,如留言、下载、激活等

oCPC:出价和付费分离,点击扣费,按优化目标出价。

oCPM:出价和付费分离,展示扣费,按优化目标出价。

数据指标:

CTR:点击率=展示、点击

ACP:平均每次消费=消费/行为数

CVR:转化率=点击/转化

CPC:点击单价=消费/点击

CPA:转化单价=消费/转化数

eCPM:千次展现消费,信息流广告排序因素

ROI:投资回报比=消费/营收

其他:

TGI:TGI(Target Group Index)指数,是反映目标群体在特定研究范围(如地理区域、人口统计领域、媒体受众、产品消费者)内的强势或弱势的指数。

TGI=[目标群体中具有某一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/总体中具有相同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]*标准数100

将[网站]留言的人作为目标群体,将有车、无车作为某一特征;目标群体中有车的占31.3% 无车68.7%,百度所有用户有车占比14.49% 无车85.51%,所以留言在有车一族的TGI为31.3%/14.49%*100=216 无车68.7%/85.51%*100=80.34。这里就会发现虽然有68%的留言都是无车的,但是有车的人群更加精准,无车留言多是用户基数大,所以TGI的作用是研究特征和目标人群的关联度,TGI指数越大,关联度越高。